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我有名字啦!” 川大附中新城分校学子植树节承环保责任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得恩 | 时间: 2022-03-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3月14日讯(宋得恩)东风渐暖,万象更新。为了加深师生对校园的了解与喜爱,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及学科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近期,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在生物组及美术组的联合组织下开展了以“正校园植物身份,承学子环保责任”为主题的植树节铭牌设计及挂牌活动。

image.png

生物组教师带领同学们一起通过校园走访及调查,初步筛选出小叶榕树、银杏、荷花玉兰、蓝花楹等35种适合挂牌的校园常见植物。并向学生发布植物铭牌设计任务,同学们利用周末在专业植物信息收录网站“中国植物志”上依据名单进行植物辨识和查找,选择自己心仪的挂牌植物并进行铭牌设计和创作。共计59件设计作品,一部分原稿制作成牌,一部分统一模板制作成牌。

image.png

在生物组教师的组织下,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和同学们一起在校园里赏春景、辩绿植,并把同学们自己设计的铭牌挂上枝头和进行养护认领,至此校园里每一棵树都有了名字,每一朵花都有了依靠。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爱校护校意识,提升了学科兴趣及能力,也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绿色教育”校园文化建设,为培养“四会一长”新城学子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尤其是美术课堂上“讲植物特点,享创作理念”的活动,向师生介绍和推荐自己的铭牌设计,既丰富了学生的自然知识,又提升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及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