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食”刻坚守,安全护航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2-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4日讯  为切实保障幼儿的食品安全,及时发现并排除幼儿园食品卫生安全中存在的各类隐患,增强食堂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卫生安全意识,2月23日,乐山市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心市场监管所所长龙勇一行三人,走进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对幼儿园食堂食品卫生安全进行了全面督查。

检查组在分园园长干文霞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食堂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原材料采购的索证索票、食品储存、消毒记录、食品留样及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堂监控等,听取了干文霞对食堂工作人员培训情况的现场汇报;逐一检查了厨房操作间、粗加工间、备餐间、点心间、食堂仓库等区域的安全卫生;详细询问了食堂工作人员对食品加工、具体操作流程和餐具的消毒等情况。通过仔细检查,检查组一致肯定:幼儿园食堂环境干净、整洁;食品采购记录完整;食品溯源追踪完善;工作人员操作规范。

“通过此次检查,促进了幼儿园食堂管理更加规范化、程序化,并鼓励幼儿园进一步加强食堂食品管理,把好食品关。”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北幼青江分园将继续“食”刻坚守,安全护航,守护好幼儿舌尖上的安全。(干文霞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