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峨眉二小尚美少年徐子清:多才多艺新天地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2-2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4日讯  2月21日,峨眉山市第二小学四年级尚美少年徐子清在学校多功能厅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国旗下诵演《踏实走出新天地》,并通过校园网络向各班现场直播。

徐子清是一名积极向上、阳光快乐的女孩。在学校,她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的好伙伴;在家里,她自己的事自己干,还帮父母把家务干。她热爱朗读,是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的播音员;她喜欢写作,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作文比赛;她更爱阅读,阅读已经是她不可缺少的习惯。牢记老师和妈妈“多读书、读好书”的教诲,她在书中找到了快乐和满足,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学到了更丰富的知识。

课余时间,徐子清也不忘自己的兴趣爱好。拉丁舞,她顺利考过全国拉丁七级,在“2021年四川省体育舞蹈公开赛”中荣获乐山赛区团队金奖和个人金奖。吉他,她已考过了民谣吉他五级。她热爱每个动作挥洒激情的豪放,她喜欢每个音符划出指尖的弦律,她欣赏音乐带给她的高雅与洗礼。她还敢于挑战,参加环球记忆锦标赛四川智慧之星夏令营记忆比赛获得了“最强大脑”荣誉称号。徐子清还喜欢随爸爸妈妈一同旅游,广阔的草原、金灿灿的沙漠、蔚蓝的大海……她增长见识,开拓眼界,了解异域风土人情。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成绩已是过去,未来还很漫长,徐子清正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出一片新天地。(朱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