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疫情防控不松懈,桌面推演筑防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2-2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3日讯 疫情防控,责任在肩。为全力做好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幼儿园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熟悉并掌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操作流程,加强幼儿园应对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青江分园开展了疫情防控桌面推演。本次桌面推演在主持人的组织下有条不紊的开展,全体教职工也积极配合参与。

推演中,赵小慧老师围绕入园、盥洗、进餐、午睡、离园等多种场景进行旁白解读,各部门教职工针对健康监测、排队、洗手、测温、物品及环境消杀等一日生活流程等进行了详细推演,做到了面面俱到。期间,赵小慧老师就卫生消毒、消毒方法等给老师们进行了讲解,特别强调了消毒液配比和关于呕吐物的消毒要求,规范了老师们及保育员的卫生消毒工作。同时,赵小慧老师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分情景疫情防控知识问答。老师们针对“疫情防控时期各部门的具体做法”、“在上学期间,发现有体温异常、咳嗽、呕吐幼儿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回答,积极交流讨论,力求强化防疫职责入脑入心。

分园园长干文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推演为契机,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经验,牢记工作职责,提升处置能力,确保师幼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防控即责任,演练即实战。”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桌面推演使教职工对应急处置流程有了更加清晰和准确的认识,有效提升了教职工快速反应及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赵小慧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