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全教育形式多,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临江分园加强幼儿安全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2-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22日讯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加强并帮助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和自救的能力,确保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近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临江分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学千万课,安全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分别用视频、图片、情境表演等形式,从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交通安全、日常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教育。通过老师们的正确示范、危险行为提醒及安全小故事讲解等,将安全教育深入到幼儿的生活。同时,老师们强调一日生活的园内安全,包括:上下楼梯靠右走,要做到不拥挤,不跳台阶,不在走廊和活动室追逐打闹,防止发生意外伤害;排队有序,不推不挤,以及教育孩子记住特殊的电话号码: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急救电话120,并学会在紧急情况下正确的拨打电话。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永恒的话题,‘你平安,我快乐’也是每一位教师和家长的共同心愿。”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学千万课,安全第一课”的开展,提高了幼儿疫情防护以及森林安全等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为新学期幼儿在园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宋晓琴 何婧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