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从“心”起步,乐山实幼幼教集团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2-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16日讯  新学期,从“心”起步,2月14日,乐山市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全体教职工在新学期的赛道上收心就位,追寻教育的诗和远方。

会上,市实幼总园园长涂蓉传达了上级部门对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的要求,对校园安全工作的开展做了全面部署,并以《走出课程拼搭的教育内卷,复归抱元守真的幸福乐园》为题,鼓励大家做一名富有教育智慧的老师,在探索自我的个性化之路上,继续做扎根儿童真实生活有生机的课程,支持儿童对身处的自然与人文交融的整体世界的灵性表达,复归与身边世界万物和谐相处的生活,做享受思考、探究、创造、充满活力的“研究者”式的教育。

期间,总园业务园长文焰提出了本学期的“四个调整”、“一个计划”对一日生活学习等进行了详细的安排,还向老师们反馈了家长对幼儿园延时服务的满意度,希望老师们继续以儿童的立场为基点,设计与开展幼儿喜爱的延时课程;总园副园长蔡敏艳和老师们一同明确了新学期的教研目标和重点,期待着老师们以教研温暖成长,精研专业素养,走向专业深处;市实幼总园副园长廖媛以“修炼幸福能力,培育幸福儿童”为题,与老师们分享了幸福的三种能力,以及如何去拥有它们,鼓励老师们将自我能力转化为实践,在实践及成就中获得幸福体验;分园园长夏嘉忆从分享自己的成长开始,用温暖的语言讲述着自己的教育故事,鼓励老师们提升自我认知,成长为拥有爱心、童心、平等心、平常心的智慧教师。

“天虽尚寒,心已向暖,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开学第一课起到了凝心聚力的良好作用,整装待发的“市实幼人”相信,实践成就智慧,生活即是作品,大家终会将自己热爱的教育日常过成诗意生活。(陈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