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踔厉奋发扬帆再起航   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举行行政开学工作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李科 | 时间: 2022-02-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2月15日讯(王李科)“春回大地花千树,万物勃发绿盎然。”伴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为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2月13日,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举行了新学期开学行政工作会,通过早谋划、精部署,开启新征程。

在该园开学行政工作会伊始,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园长唐琳组织该集团各园点执行园长开展了集团行政工作会。唐琳向各园点相关负责人传达了成华区教育局关于学前教育工作“增亮提质”座谈会精神,组织学习各级最新文件,并对集团各园点开学工作作出了统一部署。

同时,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总园执行园长安慧在会上提出了该园新学期重点工作将以内部督导机制建设为主线,狠抓细节突基础,促办园环境优化;持续探索户外体能活动,落脚幼儿体质健康发展,促进办园质量优化。

 

    会上,该集团各园点执行园长也结合集团统一部署,根据各园点园情,将其细化并落实到了新学期工作计划中。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荆翠分园执行园长丁艳琼提出了该园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是以一级园课程方案评选为契机,科学推进课程建设,精细化幼儿园内部管理的同时,探索创新户外“场”游戏和主题式早操活动的实施路径,提升幼儿体质健康;花城分园执行园长梁荷提出了该园新学期以一级园评定为工作目标,打造与幼儿园文化内涵契合的环境,并利用课题研究推动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后勤管理服务水平,以及家园一体,近视防控不松懈;悦水分园执行园长杜星梅提出新学期将结合该园“二五规划”,以一级园创建为目标,提质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幼儿园内涵发展和突出园所文化环境创设。“以创促建,以创创培”,重点关注幼儿园课程的优化与完善,初步架构该园课程体系。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规范管理,促进工作有效落实和开展;华悦分园执行园长唐全提出该园本学期将结合上学期各项检查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幼儿园管理机制,坚持以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和幼儿发展为核心,以推进品质和内涵发展为思路,以优化“走廊游戏”为抓手,建构科学的课程体系,不断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华韵分园执行园长吴洁提出了该园本学期重点是以集团为依托,细化园点机制建设、优化行政管理工作、提高园本研培质量、完善教师专业成长平台、提高保教质量,按照成都市一级园评定要求,做好档案资料及常态化工作开展,为一级园评定奠定坚实基础。此外,该集团各园点也结合各分园自身实际分别召开了开学行政工作会。

“我园通过召开开学行政工作会,各园点进一步部署了新学期工作安排,明确了开学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在分享各部门新学期工作计划,研讨并制定园点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具体内容的同时,为全园老师们以最好面貌迎接新学期孩子们的到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唐琳告诉记者,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在新的学期里,将带着新的挑战,扎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用更高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通过团结奋进,踔厉奋发,努力谱写该园发展新篇章,为成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