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活动资讯 >

陕西榆林别样抗疫:中国网小记者活动开始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17 | 责编: 罗天林

1月12日—16日,中国网教育频道榆林服务中心以“居家抗疫•采写报道过大年”为主题的线上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理论+实践”的活动模式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与,让学生系统了解小记者的使命与职责,学会采访、摄影等记者基本素养。

据了解,“居家抗疫•采写报道过大年”2022年1月12日正式启动,目前已吸引150多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1月12日—16日)为理论集训阶段,将带领参与活动的学生深入了解学习小记者的职责与使命、采访、写作、摄影、出镜等;第二阶段(1月15日—31日)为实践活动阶段,参与活动的学生分别对传统年、好家风建设、年茶饭烹饪、除夕夜播报4个主题活动进行实践采访与报道。

来自榆林高新区第三小学六年级的文颢博说,记者是时代的瞭望者,在线上学习中,详细了解了记者这个行业,更是知道了记者的职责与使命,“特别是丽娜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报界宗师——张季鸾,榆林东沙的季鸾公园就是为纪念他而建,他对新闻事业的毕生追求与贡献,让我受益匪浅,今后踏踏实实学习,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小记者。”

同样,新闻摄影课程也吸引了大量的“小记者们”,王焰熔老师说,新闻摄影是跑出来的,要带着相机、手机等设备,勤拍、勤写、勤练走进新闻现场,捕捉新闻事件,用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将自己的所见所想客观记录下来,特别是陕北的过大年在全国都非常有名,对于“小记者们”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锻炼机会。

中国网教育频道榆林服务中心主任何小磊说,疫情期间,孩子们要安全过年,都是居家模式,往年的走亲访友和热闹的年味似乎很难体验,所以借这次机会,让更多孩子了解“年”文化,和家人感知家乡的年味,借助“小记者采访报道”的形式,让孩子们互动分享,让年过得更有意义。(文/伍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