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活动资讯 >

珍爱生命,自我保护——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开展地震演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涵仪 | 时间: 2022-01-12 | 责编: 罗天林

12月以来,江苏地震频发,短短一个月时间就爆发了9次地震,其中苏州就爆发了1次地震。为了让同学们学习逃生和防灾减灾技能,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自我保护”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防震减灾知识,观看防震减灾视频,了解紧急疏散常识,并且指导我们掌握一个正确的逃生方法。瞧,同学们快速、安静、有序地在教室中模拟避险演练。


1月7日上午10点,随着警报声的响起,老师第一时间组织一二年级的同学们在班级进行避险演练,两分钟避险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发布人工指令“紧急避险结束,全校师生立即向操场疏散”。在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迅速从前后门开始撤出,两列纵队,清点人数后,头顶书包等物体疏散。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同学们都从中学到了切实可行的逃生避险技巧,同时校医周英医生准备好药箱,随时待命,及时关注我们的安全。整个疏散过程中做到师生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人人各司其职,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最后,德育处包玉兰主任就此次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发言,包主任首先肯定了整个演练活动的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并要求全体师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的能力,共筑生命防线。

珍爱生命,自我保护。通过本次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同学们学到了紧急逃生的安全知识和技能,纷纷表示要将安全谨记于心,防范未然。

清风明月中国网小记者:苏涵仪

指导老师:居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