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时刻准备着,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宜宾市人民路小学校少先队大队部新一届大队委竞选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2-01-06 | 责编: 罗天林

“请投我一票,我将给你一个惊喜!”

“如果我被选上了,绝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

“发挥我的特长,为同学们服务,为学校、中队争光!”

......

在自主的舞台中铺展开来

为深入学习贯彻《少先队改革方案》《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培养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和民主参与意识,增强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提高少先队小骨干的工作能力,为队员们提供一个自主、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为队员们创造充分展示聪明才干的机会,给每一位有上进心的少先队员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一个成长的空间,形成“自已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岁末年初,宜宾市人民路小学校少先队大队部自主组织了为期一月有余的新一届大队委竞选工作。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少先队大队部的两位大队长建“新部员入队选拔筹备”QQ群,在学生发展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开始着手拟定并不断完善新一届大队委的选拔方案,梳理工作流程,落实组织细节......就这么定了!本次竞选活动按照“递交登记表——少先队组织知识笔试——一份2分钟以内的个人自我介绍——个人才艺展示——现场竞职面谈——投票竞选——全校公示——庄严就职”等步骤开展!

在组织的热情中精彩开来

满怀着参与少先队工作、为队员们服务的热切愿望,25位经过各中队精心筛选的品学兼优的大队委候选人在学校会议室进行了紧张的笔试。笔试前,大队长罗唯嘉、刘文雨菲在笔试前发出倡议并给予鼓励;笔试中,一个个参选队员轻松应答了关于少先队组织的相关知识,并书写下了自己对于少先队大队委角色的理解;笔试后,大队委仔细评改,并将所有竞选选手的笔试成绩公示。





百花齐放春满园。经过一个星期的准备,大队部组织竞选者在学校学术厅进行了现场竞演。该环节分为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竞职面谈三个部分。各位候选人拿出了十八般武艺,尽展风采,生动有趣的故事、各具风情的舞蹈、激情昂扬的诵读、充满活力的体艺展示,各项精彩绝伦的才艺展示和侃侃而谈的竞职面谈向在座的评委们表达了自己的工作决心,也赢得了少先队员代表们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在时代的呼唤中向未来奔去

2022年上学的第一天下午,大队部组织全体大队委在学术厅隆重举行了本学期大队委工作总结会暨新一届大队委就职形式。

辞旧迎新扬虎威。在两位大队长的组织下,各部部长就本期的工作情况一一做出详尽细致的小结,坦然面对工作得失,中肯评价各人工作,清晰规划帮带方案。

在激昂的队歌声里,大队辅导员兰金老师宣读了新一届大队委就职人员名单以及经大队委审议通过的岗位分配情况,大队辅导员老师和各部部长给新一届大队委员们郑重地佩戴上代表责任与使命的大队委员臂章,并在大队长罗唯嘉的带领庄严宣誓:“一当火车头,样样事情能带头;二当孺子牛,热心办事勤奔走; 三当水中鱼,团结队员做朋友;四当智多星,多出点子会创新;五当小火箭,自动向上齐奋进。”

最后,学生发展中心李小燕老师热情勉励全体大队委员:积极主动地担负着为全体少先队员服务的重要使命,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在实践中磨砺意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检验队旗下的誓言。牢记习爷爷的嘱托,踔厉奋发,迈步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撰写:少先队大队长 刘文雨菲同学   学生发展中心 李小燕老师)

(审稿:熊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