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文明出行!成都实小附幼文翁分园提高师幼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1-12-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0日讯(辜丽茜)十二月是“交通安全月”,为了进一步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幼儿及教职工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理念,近日,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文翁分园邀请成都市交警四分局五大队的警官给全园教职工科普交通安全常识。

培训中,警官根据真实的交通安全案例和交通安全数据,为大家讲解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危害,并从如何安全驾驶、乘坐交通工具的注意事项、驾驶非机动车的操作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

同时,老师们将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到班级里,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利用情景游戏、图片欣赏等方式让孩子们学会交通安全常识,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放学时,老师们为每一位家长发放“电动自行车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卡,呼吁家长在驾驶非机动车时佩戴好头盔,安全文明出行!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交通安全培训,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交通安全知识,规范了日常驾驶操作,更加强化了教职工、幼儿、家长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