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展厨艺,亮风采 四川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舌尖上的练兵”太赞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1-12-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0日讯(刘杨)幼儿膳食直接关系着幼儿的身体健康,科学合理的膳食是幼儿健康成长的物质基础。为提高食堂人员创作及操作技能、丰富幼儿食谱,不断改善饭菜花色、品种、质量,四川天府新区耘朵幼儿园后勤组于12月17日开展了以“展厨艺、显风采”为主题的第三届厨艺练兵活动。

前期,幼儿园广泛收集了家委会、伙委会成员的建议和意见,家长们推荐了幼儿日常喜欢的菜品,保健室根据菜品的推广度筛选出了10道菜作为本次厨艺练兵的菜式,保健室代龙飞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及各个环节。

活动中,食堂人员介绍了菜品、制作方法、营养价值,教师代表品尝美食,并从口味口感、饮食是否健康、烹饪方式是否符合幼儿年龄特点、搭配均匀程度、推广度等方面进行打分。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能切实地感受到幼儿园后勤全心全意为孩子服务的理念,体会到膳食的精细化管理,称赞厨师厨艺精湛,同时对下一届厨艺练兵活动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食堂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调动了食堂人员练技术、钻业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提高了膳食服务质量,让幼儿更喜欢,家长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