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享音乐之美,深探教学之策 成都实小附幼高坎分园为教师成长助力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容榕 | 时间: 2021-12-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0日讯(董容榕)为深入贯彻幼儿园“课程游戏化”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提升全园教师在音乐领域的教学组织和实施能力,提高音乐素养,有效开展音乐教学活动。近日,成都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高坎分园特邀亿童音乐课程专业讲师江欢为老师们进行《主题背景下音乐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专题培训。

培训中,江欢以《打蚊子》的音乐游戏带领老师们开启了美妙的音乐之旅,从主题背景下音乐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围绕核心价值分别梳理了主题背景下的教学资源,让老师们知道了图谱分为歌词感知图、节奏感知图、动作感知图和情景感知图四类及音乐活动的五大类,即歌唱表演、音乐欣赏、集体舞、打击乐和音乐游戏;让老师们明确了主题教学就是以主题为轴、四部流程为线、五类活动全面感知,从而获取节奏与旋律两大核心经验的过程。其间,老师们变身幼儿,在欢快的音乐节奏中感受音乐游戏。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帮老师们厘清了五大音乐活动类型中的实施流程及侧重点,巩固了游戏化教学策略及方法,丰富了音乐活动开展的途径,有效提升了教师们对音乐素材的感受及分析能力。相信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会不断实践、反思、调整、再实践,在创新中让幼儿更好地体验音乐活动的无穷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