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提升办园品质,眉山仁寿县幼儿园召开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0日讯  为全面深化学前教育综合改革,走实、走深、走好幼儿园创新课程路径,增强教师教育科研专业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对县幼满意度。近日,眉山市仁寿县幼儿园召开了“市级教育科研课题开题论证会”,县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学科专家团队参加了此次开题会议。

会上,课题组成员分别就《低结构材料在幼儿区域活动中的应用研究——以废旧纸箱为例》、《基于幼儿兴趣的幼儿园班本课程实践与研究》两项课题从问题提出与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综述与意义等六个方面做了开题报告的陈述。期间,专家团队对两项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予以充分肯定,提出相关要求:找准幼儿园发展方向,县幼作为省级示范园,要以此次课题成功立项为契机,深入思考和剖析幼儿园潜在的问题,要立足高定位、高要求、高品质,科学规划学校发展方向;拓宽课题研究思路,课题研究要全员参与,全体动员,集思广益,要把课题做深、做实、做好,通过课题研究体现县幼儿园的办园水平和办园特色,为仁寿幼教增光添彩;打造满意幼儿教育,此次课题研究要让家长参与进来,了解幼儿园的基本情况,要把学校好的一面向社会完美展示,形成全社会支持幼儿园发展的良好局面。

“通过与专家们的论证交流,县幼儿园对开展课题研究的过程、目标、方法等有了更明确的思路,对幼儿园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仁寿县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下,在全社会的鼎力支持下,县幼将在学习、实践、研究、反思中不断总结和完善,坚定以科研为引领的决心,全面提升办园品质,办成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王诗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