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指导引领共提升,科研兴园促发展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2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20日讯  教科研是立园之本、兴园之策、强园之路,也是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为推动幼儿园课题的深入开展,提升园所课题科研水平,12月16日,市教研所幼教教研员戈文丽走进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总园对省级《乡土文化视域下园本主题课程开发与实施研究》和市级课题《基于幼儿身体素质发展的游戏化体育运动实践研究》进行指导。

迎着晨光,戈文丽老师观摩了幼儿晨间运动,就活动的组织设计、场地布置以及动作发展进行交流了解,在观摩与了解后,她对活动中孩子们的运动能力以及身上散发出的自信阳光表示肯定。随后的研讨活动中,课题参研教师就课题开展情况、遇到的困惑、预设的解决办法及改进方向进行了简单汇报。听取汇报后,戈文丽老师对新桥幼省、市课题研究对象的明确性给予肯定,对乡土文化植根教育表示赞许,并通过提问方式帮助课题组成员梳理课题研究思路。同时,就“课题研究范围”与“成果收集整理”与大家进行思维的碰撞。浓厚的研讨氛围中充斥着满满的干货,戈文丽老师的指导如一场及时雨,帮助课题参研教师拨开科研的迷雾,进一步明晰课题研究的思路。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立足于教学实际,潜心钻研做好课题研究。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新桥幼教人”将不断学习,更新专业知识,以课题研究促进专业水平提升,同时,以研促教有效推动园所高效发展,书写新桥幼发展新篇章。(宋颖梅 王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