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童”承红色基因   成都第十三幼儿园引导幼儿共讲红色故事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李科 | 时间: 2021-12-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7日讯(王李科)讲红色故事、筑红色之心;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倾听一段红色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12月17日,记者从成都第十三幼儿园了解到,在元旦迎新之际,成都第十三幼儿园推出了亲子讲红色故事活动,让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听故事、温经典、致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中,幼儿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讲述了各自家庭一件件有关红色的故事,通过温经典,致敬先烈。该园大一班珉珉(化名)的妈妈是一名语文老师,深受妈妈的影响,珉珉从小也很喜欢读故事、诵诗歌。革命的故事多种多样,珉珉选择了古诗这一题材,和妈妈、哥哥、爸爸一起带来了《梅岭三章》……在珉珉的讲述中,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一次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洗礼。”“我的妈妈是一名党员,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给我讲述了很多红色革命的故事,从小培养我的爱国意识。”在优米(化名)带来的家庭红色故事讲述中,大家感受到了《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机智、勇敢。航航(化名)家庭带来的是《我叫解放军》,故事里讲述了雷锋帮助人民群众的一个又一个细小而又感人至深的故事,这一故事启发小朋友去关心、帮助他人,孩子们在被故事感动的同时也激发起帮助他人的美好品德。

同时,墨墨(化名)家庭则用故事表演的方式带来了《抗日英雄小雨来》。妈妈用饱含深情的声音讲述这一故事,墨墨和爸爸、奶奶分别扮演了故事中不同的角色。全家人的倾情参与,让孩子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小雨来的革命精神,也让观众深深地被故事吸引。此外,玥玥(化名)和妈妈运用自制卡图的方式讲述了《鸡毛信》。通过玥玥和妈妈一起绘画故事背景、剪下故事角色、分角色讲演,不但让玥玥,更让听故事的人了解故事内容、感受故事中海娃的智慧和无畏。在班级红色故事会上,瀚瀚(化名)听老师讲了《祖国,我回来了》这一故事,被钱学森为祖国做出贡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于是从幼儿园里借回了这本书和妈妈分享。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助力传承红色基因。”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园长唐琳向记者介绍,“作为新时代的儿童,更要爱国爱党,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努力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