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聚焦课程故事,共话专业成长 天府四幼开展专项教研活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1-12-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7日讯(刘杨)课程故事是回顾,是反思,是研究,是分享,是幼儿发展的一种关注,也是教师专业的一种成长。为了加强教师的课程实施与反思能力,提升全体教师对于课程故事的实践运用。12月15日,四川天府新区第四幼儿园开展了课程故事专项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由保教办叶欢老师主持,全园教师参与。

本次教研活动,聚焦“课程故事”与教师专业成长。叶欢从理论视角深度解析课程故事,包含课程“故事说”以及基于儿童本位的课程实施与反思两个方面的内容。她表示,动态性、过程性是幼儿园课程的本质所在,而在此基础上所形成的课程故事应当具有真实性、情境性、反思性与启发性。听取了课程故事的理论分享后,老师们结合实践,围绕“什么是课程故事”以及“幼儿为本”两个主题进行分组研讨,通过查阅资料、绘制思维导图,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同时也提出了困惑。

叶欢提出,课程故事是对幼儿发展的追随与关注,也是对教师教育实践的一种反思,希望老师们能在课程故事的构思与运用中,以实践促反思,以反思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