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杨湾分园:“共燃冬奥梦,一起向未来”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7日讯 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培养幼儿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和对冰雪运动的兴趣。12月16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杨湾分园开展了“共燃冬奥梦,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这个主题活动的开展受到孩子的喜爱,在全园形成了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老师们给孩子们讲解关于冬奥会的时间、会徽、冬奥吉祥物以及比赛项目等相关知识,激发了孩子们积极运动的热情。孩子们知道了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为冬奥会,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2022年的冬奥会在我国的首都——北京举行。期间,小班宝贝们稚嫩的小手印出一幅属于他们的冬奥会图标,诠释着他们对“健康、欢乐、活力”的理解,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拥抱奥运;“冰墩墩”契合熊猫的整体形象、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中班宝贝们化身小小艺术家,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自己眼中的“冰墩墩”;冬奥会到底有什么?小朋友们说:“有雪、有冰”还有小朋友说:“有奥运五环,冰墩墩和雪融融”“还有火炬”大班宝贝们用巧手创造出一个个精美的“迎东奥”小作品。

“主题活动中,孩子们创意无限,手工制作的作品活灵活现,从中体验到自由表现和创造的快乐。”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深深的爱国之情和参加艺术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冬奥会以有趣的方式真正走进孩子心中。(何玉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