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聚焦过渡环节小游戏,让安静变有趣”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7日讯 12月15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围绕“聚焦过渡环节小游戏,让安静变有趣”的主题,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

活动中,可爱的教师们精心选择了内容生动、动作有趣、游戏性强的手指儿歌、手指游戏。在现场,老师的手指一会变身为机灵的小老鼠,一会儿变身为活泼的小猴子,一会变身为可怕的大鳄鱼……,她们用亲切语言,活泼的教态,灵活的手指诠释了一个又一个孩子们感兴趣的事物。期间,城北幼资深组老师开启了一段时光之旅,老师们展示了一系列不随时光褪色的经典过渡环节小游戏,如:音乐游戏《门儿关关刀》、《包子与孩子》,手指儿歌《手指朋友》、《金娃姓》、《金银苹果》等,儿歌既富有浓浓的童趣也颇具当年时代背景纯粹,其中的音乐游戏更像是把现场老师们拉回到自己曾经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活力满满的青年教师展示了别具时代气息的幼儿“大闯关”小游戏,老师们利用多媒体教学,整合了符合幼儿室内运动的网络资源,并寻找出幼儿感兴趣和满足幼儿室内体能场景模拟互动小游戏,让幼儿在等待和过渡时间里别具趣味。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童年的时光中,玩是每一个孩子的天性,如何让孩子在过渡时间变得优雅又不失童趣,老师们就要在平时多花些心思,让等待也变出花样,才能让孩子们在集教活动中更高效的学习。(罗婕妤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