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唱响青春最强音!成都航院举行第二十三届文化艺术节迎新歌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12-17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7日讯(钟传亮)12月14日,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第二十三届文化艺术节“音为梦想,成青起航”迎新歌会在文体馆火热举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玉华出席活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部书记、团总支部书记以及30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是本次歌会的初心。活动以青春歌会的形式呈现,开启了文艺晚会新的表达方式,展现出当代青年渴望表达、善于表达、乐于以音乐为载体讴歌青春、讴歌奋斗的时代风貌。

歌会在航空维修工程学院的大鼓队、民航运输学院的啦啦操队、大学生艺术团的跆拳道示范团、航空装备制造产业学院的龙狮队中拉开序幕,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其间,学校大学生艺术团、成都知名乐队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大学生艺术团的《少年》《你的答案》《我的未来不是梦》唱出了当代青年学子的青春和热情,抒发了对未来的憧憬和梦想;青年歌手和乐队带来的《找自己》《第一天》《改变自己》《平凡之路》《海阔天空》等歌曲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共鸣,全场合唱效果震撼,欢呼声不绝于耳。与此同时,现场师生高举荧光棒跟随音乐一起歌唱,抒发“青春无限”的正能量,唱出“强国有我”的自信音。

据了解,迎新歌会是成都航院第二十三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本届文化艺术节于今年10月正式拉开序幕,为期78天,以“青春筑梦,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了“启航·2021”校史校情知识竞赛、“青春如歌,一路有你”校园歌手大赛、“爱成都,迎大运”书画比赛、“弘扬雷锋精神,记录成航时刻”摄影征文比赛、“成都航院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校园歌词创作大赛、“求实创新”DIY手工大赛、“魅力成航”视频剪辑大赛以及班徽设计大赛、国粹音乐专周等20余个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校院团总支部、学生会组织累计开展活动86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