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新闻报道 >

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中国网小记者站正式落成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17 | 责编: 罗天林

12月16日上午10点——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中国网小记者站正式落成,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中国网小记者站正式落成,中国网小记者站揭牌暨通讯员、辅导员任命仪式于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少先队队室顺利举行。经过前期的层层遴选,学校10位少先队员正式成为首批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清风明月”中国网小记者站特约小记者。

活动伊始,中国网教育服务中心苏州市高新区主任殷玉芬发表了讲话。她指出,青少年就应该站在自身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风貌。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清风明月”中国网小记者站的成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学校楼靖怡校长与殷玉芬主任共同为小记者站揭牌,殷主任为楼校长授予中国网小记者站通讯员任命书。楼靖怡校长表示,成大实验小学校与中国网携手创办小记者站的初衷,就是为了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推动学生亲近生活,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小记者们要在学习实践的过程中做到七个学会: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生活、学会创新、学会劳动、学会审美、学会健体。她希望小记者们能够借助中国网小记者站这一崭新的平台,讲好成大故事,传播成大声音,长真知,练才干,真正成为成大实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楼校长作为小记者站的站长,授予学校团支部书记方宇超、大队辅导员居承德两位老师中国网小记者站校内辅导员任命书。戈惠娟副校长为成大实验小学校10名第一批入选小记者站的小记者们颁发了印有中国网LOGO的小记者装备,郑重地将小记者证一一挂在他们的胸前。首批小记者们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深入生活,学习写作和采访,锻炼自己,提升能力,为宣传成大故事贡献力量。

本次揭牌仪式圆满成功。仪式过后,楼校长与殷主任还接受了两位新上岗的中国网小记者的专题采访。后期,成大实验小学校还将陆续发展100名预备小记者一起加入,打造一支作风正、能力强、勤思考、勇实践、懂创新的小记者团队。

本次成立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清风明月”中国网小记者站,成大实验小学校希望借助中国网小记者站的优秀资源,为队员搭建全面发展的舞台,深入落实中国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发出自信的声音”的时代使命。

中国网作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一直致力于讲好中国故事,通过多种语言、多种载体向国际社会全面展示当代中国风貌和改革发展成就。中国网教育频道作为传播中国教育的专业频道,通过与专业学术机构深入合作,深度报道和挖掘中国教育变革与发展的教育故事,全方位展示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创新的经验及成果。(文、图/成大实验小学校中国网小记者:邵清岄,指导老师:方宇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