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北二外成都附幼将“独立”意识培养融入日常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1-12-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6日讯(辜丽茜)著名教育家陈鹤琴先生提出:“凡是儿童自己能做的,应当让他自己做”。为巩固幼儿的自我服务意识,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近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幼儿园大班年级组进行了叠被子比赛活动。

比赛前,老师便组织孩子们在班级内进行了自理能力大比拼,小朋友们积极表现,将小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同时,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每个班由主持人随机抽取十个学号代表班级参赛,以被子整齐为要求,速度快、质量好者为胜。老师还为大家示范了叠被子的正确方法。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行动起来,熟练地平铺被子,展开、铺平、一折两折三折,很快便将被子叠得整整齐齐,并站在叠好的被子前举手示意,成功的喜悦在小脸上绽放。经过几轮比赛,在裁判和小观众们的见证下,一个个叠被子小能手们最终站上了领奖台,老师为他们举行了颁奖仪式。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孩子们的竞争意识和自我动手服务能力。同时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独立的种子,希望它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并开出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