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巧手叠被,践行独立,成都武侯二十六幼的小朋友们在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杨 | 时间: 2021-12-1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6日讯(刘杨)寒冷的冬天来了,小朋友们都喜欢在温暖的被窝里午休,可是成都市武侯区第二十六幼儿园的孩子们却为起床后凌乱的被子犯了难:“我们的被子太乱了,一点也不好看。”就这样,孩子们开始了自己叠被子的尝试。

叠被子的过程中孩子们蹦出了许多问题,“老师,我的被子太厚了拉不平。”“我叠的被子怎么那么长呢,床都放不下了?”“老师,我不知道怎么叠。”“我叠的怎么和老师的不一样呢……”孩子们发现,保育老师叠的被子又整齐又漂亮,于是想请她教教大家。在老师的示范引导下,小朋友们认真观看,并重新进行了尝试。有的孩子动作迅速,有的却是“慢工出细活”,他们发现了许多小窍门,“我们应该先把被子拉直。”“我可以请好朋友帮我一起叠!”“把短边折到中间,再翻过去就好啦。”“老师我的被子叠好了,快来看!”……

孩子们学会了叠被子,周末回家便迫不及待地给爸爸妈妈展示新学的本领,返园后也积极主动地自己叠被子,一张张小床变得整齐。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们组织了一次叠被子比赛,在欢声笑语中,宝贝们获得了成长与进步!

“简单的叠被实践,孩子们获得的不只是技巧和方法,更是做事认真仔细的态度和自我服务能力。”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次小小的活动中孩子们体验到了别样的乐趣,同时老师们也期待孩子们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