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都市2021年学前教育教研员专题交流活动在武侯五幼召开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宋玲 | 时间: 2021-12-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5日讯(王宋玲)近日,由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承办,成都市武侯区第五幼儿园协办的2021年成都市学前教育教研员第6次专题研讨活动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主题是“培养游戏素养提升游戏质量”。

image.png

武侯五幼园长刘春从教育模式、园所管理、园所成绩等方面对园所情况做了介绍。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敏围绕教研员应该具备的素养、教研员自身的发展等方面做了分享。她提出,教研员应具备研究者的视野,有成果意识,对于工作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要使用课题研究的方式解决,并形成成果推广至幼儿园。

武侯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教研员黄敏娟围绕专题《幼儿园教师游戏素养的结构模型与培养路径——基于生态学的构想》,从对教师游戏素养的基本内涵与独特价值的生态学审思;三层次九要素系统:幼儿园教师游戏素养的结构模型与要素分析;教师现实样态:从缺游戏素养到高游戏素养的动态平衡过程;三维三步循环系统:教师游戏素养培养路径的设想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从教师的角度进行解读,探讨出教师在幼儿活动中所应扮演的角色。

在自由研讨环节中,各个区(市)县的教研员纷纷从“幸福感”“存在感”“收获感”几个维度表达自己的感悟与思考。在热烈的谈论中,2021年成都市学前教育教研员第6次专题研讨活动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