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从“心”开始成都第十三幼儿园培养“花朵”做情绪的主人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李科 | 时间: 2021-12-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5日讯(王李科)心理健康教育在幼儿阶段至关重要,培养幼儿健康的心理、健全的性格、灵活的适用能力,促使幼儿身心健康得到全面的发展是幼儿园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主要目标。12月15日,记者从成都第十三幼儿园了解到,该园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以幼儿的情绪情感为主题,选择了《菲菲生气了》绘本进行情景剧表演,帮助幼儿建立正确的情绪观念。

image.png

“菲菲生气的时候欣赏美丽的大树,听一听清脆的鸟鸣声,休息一会儿就好了!”“小朋友们,大家学会了吗?”该园孩子们通过自身参与情景剧的表演,亲身体会生气的时候,可以做做运动、大声唱唱歌、扭扭屁股跳跳舞来予以释放,让他们真正学会做情绪的主人。

image.png

“心理健康很重要,身体健康也很重要。”成都市第十三幼儿园集团园长唐琳告诉记者,“相信我们的孩子也会在老师的引导下,情商素养会得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