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我不上当!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增强幼儿防拐骗安全意识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5日讯 安全工作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家园防拐骗安全意识,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的事故发生,12月14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防拐骗”演练活动。

image.png

为了确保此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特邀请了小二班的郑静老师扮演“陌生人”。演练开始,“陌生人”分别以给幼儿糖果、玩具,以幼儿父母好朋友为由带幼儿去找父母或出去玩,对幼儿进行“哄骗”。一部分幼儿警惕性很高,几次对其进行诱骗,均以失败告终;但还有一部分毫无戒备心的幼儿却经不住“陌生人”的诱惑,最终被骗走。演练结束后,“陌生人”向幼儿表明身份;金慧英老师随即对幼儿的情绪进行安抚和心理疏导,并抓住教育契机对幼儿进行了防拐骗教育。

“‘防拐骗’演练远大于普通说教,演练为老师和家长敲响了警钟:安全教育需要幼儿园和家庭的共同努力,家园要将安全教育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不断强化幼儿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培养幼儿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以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全教育从小抓起,时刻不能放松警惕,希望孩子们健康、快乐、平安。(王瑶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