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赞!乐山洙幼教育集团斑竹印象园区创建为区级示范幼儿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1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5日讯 近日,由区教育股副股长杨俊、督导室主任潘联合、督学何玉兰、进修校幼教中心副主任杨俊霞、教研员赵旭燕、城北幼儿园园长吴红、新桥幼儿园园长王建英一行组成的评估组,走进乐山市洙泗塘幼儿园教育集团斑竹印象园区进行“区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验收工作。

image.png

根据《区级示范性幼儿园评估细则》,评估组围绕办园条件、教职工队伍、园务管理、保教工作、办园效益五大方面,实地查看室内外环境、园所设施设备,观摩幼儿户外活动及早操,深入班级听课、查看幼儿一日活动组织情况、了解后勤管理工作。通过交流询问、查阅资料方式等进行全面、细致、严格、深入的检查和评估。

image.png

评估反馈会上,专家们对幼儿园创建区级示范性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办园条件方面,园舍独立、小巧精致,有合理完备的幼儿生活设备、教育教学设备,不管是整体环境还是班级环境,处处彰显洙幼回归儿童的教育理念。教职工队伍方面,人员编制符合要求,继续教育培训规范,学习培训丰富。园务管理方面,幼儿园秉持“回归教育本真,让每一个生命灵动发展”的办园理念,有长、中、短期发展规划,每一年都在修改并完善管理手册,教师考核制度完善。保教工作方面,区域游戏充分体现出幼儿的自主性,环境创设更多的倾听儿童的声音。办园效益方面,认真自觉回归儿童视角,夯实示范辐射活动,课题研究扎实开展,成效显著。同时,评估组对教师培养、保教细节、档案管理等问题也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对幼儿园的长远发展提出更高要求。此外,园长方颖还就本次反馈会做表态发言,洙幼将进一步转变教育理念,落实教育行为,完善人员配备,有“为”才有“位”。  

image.png

“教育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感悟和享受的过程。”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将保持热爱,努力向阳,一路蓄积能量,一路幸福芬芳。(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