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乐山新桥幼教育集团临江分园:守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4日讯  为做好家、校对幼儿安全监护的无缝对接,近日,乐山市新桥幼教育集团临江分园特邀请四川省安宣消防中心的教官到该园开展帐篷模拟逃生亲子消防体验活动,旨在增进孩子与父母感情的同时,有效加强消防宣传、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并进一步强化各类幼儿安全事故的有效预防。

教官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等形式,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居家用电安全、厨房燃气安全、高层火灾自救等知识,并详细介绍了常见灭火器、逃生自救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提醒在场的每个人,关注大家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演练中,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带着孩子依次进入帐篷进行真实体验,逃生帐篷模拟的是真实的火场,体验逃生帐篷是让大家身临其境,学习掌握在火场中基本的逃生方法和火场避难技巧。帐篷内迂回曲折,似迷宫一般,设有隔断墙。帐篷两端为入口与出口,并设有遮光帘。体验活动进行时,人员在烟雾缭绕的帐篷内感受火灾发生时的状态,并按照标识找到正确道路,最后顺利“逃生”。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使幼儿园全体师生体验了火灾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逃生常识和熟悉疏散路线,提高了教职工在面对突发事故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形成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共筑平安中国梦。”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幼儿园将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做到常抓不懈,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王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