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安全上网”乐山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安全教育促成长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12-14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2月14日讯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懂得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孩子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近日,乐山市城北幼教育集团总园中一班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和老师围在一起聊起了上网的话题,孩子们纷纷分享自己的上网经历。期间,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网络的另一面,老师通过播放视频,让孩子们观看生活中的几个小案例,通过现身说法让大家了解到网络存在的一些不安全因素。当孩子们看到六岁小朋友模仿动画片里的动作而受伤;有人网上的钱被骗走;长时间上网耽误学习等现象时,不禁流露出难过的表情。

那么网上什么不能看,什么不能信呢?要怎样做才安全呢?老师通过课件展示,形象的向大家展示了作为幼儿园的小朋友在上网时的注意事项:小朋友年龄小,要在大人的陪同下看手机和电脑,一定要做到“五个不”:不泄露个人信息;不信红包中奖;不理陌生信息;不交网友;不经常上网。此外,孩子们还一同学习了《儿童网络安全拍手歌》,大家在边唱边跳的活动中,加深了网络安全知识的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对网络的安全有了初步的认识。”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共同维护网络的安全,用行动给孩子们做出榜样,自觉做到安全上网,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赵丽芳 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