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优秀作品 >

我和传统体育活动有个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曹可薇 | 时间: 2021-12-09 | 责编: 罗天林

12月7日下午,天气晴朗,阳光相伴,我们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迎来了区大课间体育活动评比的现场展示。

我们学校大课间活动的主题是“我和传统体育活动有个约”。评比活动刚开始,朗朗上口、充满节奏感的韵律古诗进场环节就充分调动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幸福拍手歌》热身操、《成大少年》武术操、素质练习“阳光挺撑”、抽陀螺、竹竿舞、跳皮筋、打沙包、跳长绳、跳短绳等活动,使同学们乐此不疲,兴趣盎然。特别是当《步步高》、《喜洋洋》以及苏州童谣《卖糖粥》的音乐响起时,现场更加热闹了,真像是在过年呢!难怪同学们都说“大课间活动像过年!”在这个充满年味的大课间体育活动中,同学们除了进行身体活动之外,还把乘法口诀、图形变化、字母(单词)接龙等其它学科的知识融入了进来,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巩固了课堂上的知识。

有趣的活动、活跃的场面引得领导、专家和评委们也情不自禁地参与到活动中,并称赞学校的大课间活动“特色鲜明、活动丰富、主题突出、学生开心……”在目前“双减”政策的背景下,相约于这样的传统体育活动大课间,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了,小小的心灵也有了愉悦的放飞空间。

“我和传统体育活动有个约”,相信在民族传统体育大课间活动的影响下,我们一定会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一定会锻造出健康的体魄,为未来的发展打好基础。(文/苏州高新区成大实验小学校中国网小记者 曹可薇 图/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