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防患于未“燃”  成都这所高校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李科 | 时间: 2021-11-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2日讯(王李科)“宿舍正确防火姿势,你get了吗?”“什么是火灾逃生十法?”“灭火器该如何使用?”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的全国消防日宣传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广泛动员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切实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西华大学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

在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中,该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通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各单位对校园突发火情的防范与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通过演练,师生对应急疏散和灭火器的使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预防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并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思维,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信心。

同时,该校各二级单位利用新媒体优势,全力打造消防宣传新阵地,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汽车与交通学院、航空航天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应急管理学院等在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消防科普微信,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后勤服务总公司在其公众号上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答题抽奖活动。

此外,该校各学院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其中,美术与设计学院开设“11•9消防安全作品展”,征集了学生的原创作品并加以展示,包含手绘及电子海报等。该学院2021级动画专业的学生制作了消防宣传小视频,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应用技术学院开展“11.9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之创意作品征集,学生手工制作了一系列消防宣传创意作品,助力消防宣传。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校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校园安全不容小觑。”该校学子们纷纷表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更加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从最细微处入手,将“严禁事件”牢记于心,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杜绝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