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获批四川省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1-11-1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2日讯(辜丽茜)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申报的《基于课程和教材体系建设的新文科专业融合探索与实践》获批“新文科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建设实践”类项目立项。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新文科”建设项目获批四川省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是该校近年来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注重课程改革和教材建设,注重学科与专业融合的直接体现。这一成果的取得也表明了该校在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据该校负责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副校长陈春发介绍,近年来电子科大成都学院高度重视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在教育部提出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要求前,学校已提前启动并开展了相关工作。目前,已经在学科融合、专业交叉、特色专业、人才定制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效。这些已有成果,对于学校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陈春发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相关要求,进一步深化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深化课程建设与教材改革,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课程质量,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的理论研究、实践,确保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实施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