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勇夺全国残运会两金两银!他是校园里的青春榜样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1-11-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0日讯(辜丽茜)近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的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175-1班学生吴昊洋在游泳项目中勇夺两金两银。

据了解,吴昊洋今年21岁,出生时由于早产缺氧导致脑瘫,腿部留下残疾,行走只能依靠助行器。身体原因导致他在中学时期一度彷徨,也想过放弃,直到他遇到了游泳队的肖教练。在教练和家人的鼓励下,吴昊洋决定尝试一下从未接触过的游泳项目,他一个月学会蛙泳,五天学会仰泳,学换气、找节奏,每天在水里泡十几个小时,每次从泳池中起来都不想再动了。在不断重复的训练过程中,吴昊洋慢慢变得自律、自强、自信,一边读书一边坚持游泳训练。经过教练的精心指导和自己的不懈努力,吴昊洋在四川省第八届、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一枚金牌和三枚银牌,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进入成都职院以来,吴昊洋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以提高综合素质为目标,努力全面发展。学习上,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勤练专业技能,学习成绩排名专业前十。生活中,同学们都喜欢他,爱和他聊天,喜欢他身上满满的正能量。

今年,吴昊洋在未能成功入选四川省游泳代表队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刻苦训练,最终入选陕西省游泳队,代表陕西省在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游泳比赛中荣获两金两银的优异成绩,实现了人生的又一次突破。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从彷徨无助的少年到今天为梦想努力拼搏的励志青年,从赛场上的冠军到校园里的“自强之星”,吴昊洋在运动中找到了生命的乐趣、生活的意义,也成长为校园里的青春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