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西南交大发布紧急通知:即日起所有学生原则上不出校门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李科 | 时间: 2021-11-1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10日讯(王李科)11月10日,记者从西南交通大学获悉,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该校多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下发了《关于近期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此进一步加强学生日常管理。

根据该通知,从即日起,所有学生原则上不出校门,最大限度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确因做核酸检测、就医、求职等极特殊事由需要进出校门的,学生到辅导员老师处申领“临时通行证(请假离校)”,经辅导员审核、副书记审批后并学院盖章后,方可离开,并应在当天返回校园后将临时通行证交回辅导员老师处。通知称,学生原则上不得离蓉,确需离蓉的需严格执行请销假手续,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得到批准后方可离开学校。返校前需向学院提交到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返蓉后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师生在校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讲卫生,勤洗手,保持教室、办公室、宿舍等房间干净通风,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暂缓讲座、培训、会议、办班等一切聚集性活动。

同时,已在该校各学院登记审批的校外住宿学生,可到辅导员老师处申领“临时通行证(校外住宿)”,学院盖章后凭证出入校园。各学院须每日清点临时通行证发放和收回情况,确保临时外出学生及时返回学校。各学院暂停所有线下学生活动,暂停所有校外人员来访。教学活动以教务处、研究生院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