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科研团队近期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1-11-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9日讯(辜丽茜)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工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系王旭副教授研发团队的成果《一种温室大棚移动监控机器人以及大棚检测系统》,通过知识产权局审核,获得发明专利授权。这是近一月,该科研团队获得的第二项发明专利授权。

专利《一种温室大棚移动监控机器人以及大棚检测系统》是成都市科技局创新技术研发项目——设施农业智能机器人监控系统研究及应用。王旭团队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对当前无线传感技术在温室大棚中的应用情况进行了论证,通过开发移动机器人监测温室大棚中的农作物生长环境参数,并实施调控,在促进农作物增产的前提下,极大地降低了成本。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不久,王旭所负责的科研团队在该项目中研发的《一种温室清洁机器人》也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据悉,王旭负责的机电一体化及智能产品实验室自2020年承担成都市科技局创新技术研发项目——设施农业智能机器人监控系统研究及应用以来,已经申请专利8项,其中2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已获授权。该研究成果还荣获2021年四川省民办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