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点赞!四川华新职院获省脱贫攻坚专项奖励记功单位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11-0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9日讯(钟传亮)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四川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关于在全省事业单位集中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奖励的通知》(川人社函〔2020〕553号)相关要求,为激励先进、鼓舞干劲,四川省教育厅结合脱贫攻坚考核工作情况,研究形成了厅直属事业单位及高等学校教育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名单,于5月24日发文公示,10月15日正式发布《关于给予脱贫攻坚专项奖励的通知》(川教工委函〔2021〕65号)。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荣获记功单位,学院驻村扶贫干部李瑜获嘉奖个人。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定点扶贫道孚县以来,学院将扶贫工作作为学院的头等大事,成立领导小组,建立组织机构,出台帮扶细则,设立扶贫专项经费,选派扶贫干部。学院共召开扶贫专题会议44次,其中党委会15次,扶贫专题会议、分管院领导召开的工作会议29次。学院领导班子率队赴道孚考察调研共计38人次,了解道孚县、格西村在脱贫攻坚中的实际需求,落实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同时,学院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专业与人才资源优势,针对道孚县和格西村存在的短板,投资金、上项目、强基础,充分发挥教师教育特色,重点推进道孚县、格西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建立道孚县精准扶贫网站和格西村电子商务服务站。把党和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基层,推进当地产业基础持续夯实、基础设施逐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近三年来,在学院、道孚县县委县政府和省直八家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道孚县已于2019年实现整体脱贫摘帽,格西村人民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据了解,华新职院的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肯定,先后被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授予“2018年度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和“2019年度全省高校定点扶贫先进单位”称号。学院驻村干部李瑜克服地理、语言环境等困难,积极参与到格西村各项建设工作中,为当地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支持,2018年被评为“道孚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年4月22日,被光荣授予“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新职院上下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