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成都这两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李科 | 时间: 2021-11-08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8日讯(王李科)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电子科大)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以下简称成信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于日前在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与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电子科大与成信大有长期合作的渊源,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电子科大党委书记王亚非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当前,两校面临着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同时也都面临着挑战,希望双方携手共进,着眼国家重大需求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需求,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在“十四五”期间为实现各自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作出贡献。

“成信大作为一所有着70年底蕴的学校,长期以来在气象、统计、信息安全等方面形成了优势与特色,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电子科大校长曾勇表示,“电子科大和成信大同处成都,学科专业又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开展更为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助推电子科大‘双一流’建设和成信大快速发展。”

“成信大与电子科大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以合作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具体体现,更是成信大对标先进、超越自我的难得机会。”成信大党委书记周激流在感谢电子科大长期以来对成信大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时表示,希望通过两校广泛深入的合作,进一步提升成信大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为中国电子信息科技及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为校友此次回到母校,看到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变化,感到特别自豪与骄傲。”成信大校长余敏明希望电子科大能加大对成信大的支持力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党建和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助力成信大建设成为开放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此外,参与活动的双方代表还一同参观了电子科大校史馆和电子科技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