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四川华新职院喜获省职业院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二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11-05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5日讯(钟传亮)近日,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基础教育部英语教师团队在2021年四川省职业院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大研会、省教科院、教育部外语类教指委四川工作组、高教社协办。经过初赛全省范围内40余个参赛队伍的选拔,有26个团队进入省级复赛。华新职院英语教研室经过认真备赛,对教学设计和参赛课件进行精心设计,以突显外语课程的思政元素。教学内容围绕“健康”的主题,加入了对中医和太极这两个中国传统文化的介绍,并利用新颖别致的教学手段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基础教育部英语教学团队凝心聚力,敢于开拓创新,经过多项赛事的磨砺,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学院公共英语学科已经提前实现跻身全省职业院校第二方阵前列的目标,力争在第一方阵站稳脚跟。”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赛事的获奖证明了专家组对课程教学设计效果的肯定、对课程教学效果的认可,对今后教学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在今后的英语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中,基础教育部要更加夯实理论基础的学习和研究,深刻领悟“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和课程思政的核心要求,利用各种实战机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学院公共英语课程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