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未雨绸缪!成都职院召开应急管理专题培训会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1-11-0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3日讯(辜丽茜)近日,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应急管理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特邀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四川省政府应急管理专家、成都市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朱恪钧教授授课。各二级学院、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支部)副书记,各二级学院、处(室)安全管理责任人,物业经理参加培训。

院长赵艳艳指出,安全工作是1,其他工作都是1后面的0,没有了1,再多的0都会失去意义。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坚持谋发展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和部门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特别是各二级学院、处室负责人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站位,亲自抓安全、务必抓好安全。她强调,年底学校安全形势会更加严峻复杂,要按照近期上级安全工作安排,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加强消防安全法治宣传和技能培训,抓好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校园特别是学生公寓“小火伤人”;要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坚实防线,抓好实验(实训)室和危化品安全检查,组织好禁毒知识竞赛活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

其间,朱恪钧紧紧围绕“高校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与公共突发事件处置”这一主题,从新时代公共突发事件的基本形式与特征、公共突发事件不断增多的主要原因、高校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和健全高校应急管理体系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四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视频和成都社区应急管理经验,作了深入浅出、生动直观的讲解。

副院长赖斌表示,大家要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安全管理工作中去,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安全网格化管理,强化安全属地化管理,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构建学校统一领导,保卫处综合监管,业务处室履行业务领域安全监管和指导责任,各二级部门履行主体责任的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安全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