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2021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落幕,成都航院学子斩获佳绩!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钟传亮 | 时间: 2021-11-03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1月3日讯(钟传亮)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的2021年(第六届)四川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顺利举行,来自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和西南民族大学等39所高校的1500余名学子参赛。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成都航院)学生经工程实训中心培训、选拔,共有5支队伍参赛,最终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展示了机器视觉、运动控制、路径规划、网络通信、多机器人动态对抗等机器人研究的核心技术和内容,实现了竞技体育和机器人科技的完美融合,体现了高水平的科学研究素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创造力和拼搏精神。

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航院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为学生参赛提供支持。学校工程实训中心也充分发挥公共基础平台优势,以学校工程机器人协会和选修课为载体,为全校学生搭建技能竞赛平台,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