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引导学子投身艺术实践  这场艺术家大讲坛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李科 | 时间: 2021-10-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9日讯(王李科)由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文联指导,成都体育学院主办的《绿水青山·大美四川》文化艺术进校园——艺术家大讲坛于10月28日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此次论坛邀请到军旅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魏金栋,军旅影视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劲,亚洲爱乐乐团团长、指挥家黄立杰,军旅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佟铁鑫、文欣、孙伟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书法家、成都体育学院客座教授吴雅明等艺术大师齐聚一堂,共话艺术人生,共襄文化盛宴。

论坛上,艺术大师们充分结合自身在艺术文化领域的实战经验,讲述自己的艺术人生,深度剖析文化艺术与体育健康密不可分的关系,与广大师生交流分享从艺心得,号召大家要全面提升艺术修养,积极投身艺术实践,从中国戏曲等传统艺术文化中寻求灵感,从对祖国、家乡和生活的深厚情感中汲取艺术养分,做德艺双馨的优秀人才。大师们现场为观众献上教科书般的表演,先后演绎了《沁园春·雪》《红灯记》《草原之夜》《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歌唱祖国》》《三思而后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等朗诵、歌曲、歌剧和戏剧作品,大师们对作品的深度理解和完美呈现,一次次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博得在场师生的掌声与喝彩。

 

     同时,为夯实成都体育学院艺术学师资队伍,提高艺术学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水平,该校党委常委、校长潘小非为诸位艺术家颁发了成都体育学院客座教授聘书。艺术家们也向该校捐赠了书画作品《欣欣向荣阔步向前》《美丽的四川我的家》及歌唱家文欣的作品专辑等纪念品。成都体育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胥万兵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艺术家们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文化艺术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引领时代风气,代表时代风貌,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和重要条件,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源泉,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成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舒为平向嘉宾们表示诚挚感谢,并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文化强国的目标,为高校在推动建成文化强国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深刻认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新使命明确了前进方向。“我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艺术学科的发展,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大力推动艺术学科建设,希望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未来共同推动学校艺术学科发展,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绿水青山·大美四川》文化艺术进校园——艺术家大讲坛活动汇聚了艺术文化行业大师,为成都体育学院搭建了高品质的文化育人平台,强化了校园美育教育,培养了该校学子们的家国情怀和高尚情操,为进一步推动该校文化建设再上新的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