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中国网小记者 > 活动资讯 >

冠军精神传承 强国追梦有我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雨泽 | 时间: 2021-10-27 | 责编: 罗天林

10月19日上午,2021年东京奥运会双杠冠军邹敬园回到母校——宜宾市人民路小学校。

陈刚校长以“杠上翻飞式样新,技高艺强比飞人。锲而不舍常坚守,名就功成奏凯旋。”对邹敬园哥哥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

“我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和父母的教导,你得听话,才能健康地成长。”邹敬园哥哥鼓励人小学子只要心中有爱、有目标,并不断坚持就能取得成功。

随后,作为中国网小记者的我对邹敬园哥哥进行了采访。

我:敬园哥哥,您好!我是中国网小记者陈雨泽。假期里,我认真观看了您的比赛,看到您荣获了奥运金牌。我们为您感到自豪!我特别想了解,您顽强的意志和坚强的毅力是怎样炼成的?

邹敬园哥哥:我把磨难当做幸运。人的一生难免会遇上各种各样的挫折,生活本就是酸甜苦辣咸的旋律,我们可以反过来想想,把每一场磨难当做是一个机会。

我:谢谢敬园哥哥,我一定向您学习,不惧怕失败,敢于挑战困难。

正如邹敬园哥哥所说,我们就是祖国的希望,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一定要埋下爱国的种子,一个为国争光的种子。不管在什么行业,只要心中播下爱国的种子,坚持不懈地奋斗努力,就一定可以实现理想,为国争光!邹敬园哥哥将是人小学子成长路上永远的榜样。(文/陈雨泽 图/赵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