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学生获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1-10-26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6日讯(辜丽茜)近日,由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落下帷幕。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组织选拔多支队伍参赛,经过省级赛、全国赛决赛层层角逐,最终获得全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据了解,获得全国赛二等奖的工学院参赛团队的获奖项目“IM”,是针对食堂就餐拥挤问题而推出的一款智能化就餐系统,在原有的食堂窗口和食堂就餐面积的基础上,通过APP网上订餐、现场取餐柜扫码取餐,减少了排队点餐的流程,节约了就餐时间。

据悉,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联合主办,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榜单赛事之一。该赛事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62场赛事,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影响愈发广泛,受到各地方政府、高校和企业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