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成职讲坛”开讲啦,传承蜀锦文化在路上!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1-10-22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22日讯(辜丽茜)10月20日,成职讲坛本期首场讲座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财经学院举行。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蜀锦文化,本次讲座特邀中国蜀锦织造工艺大师、四川省工艺美术大师、蜀锦织造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贺斌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蜀都锦华——锦城、锦江与蜀锦技艺”的讲座。

image.png

讲座上,贺斌分享了“蜀锦织造技艺”的保护、传承和工艺流程,以及传统手工蜀锦织造技艺的创新思路与发展。他呼吁大家共同保护、传承和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蜀锦织造技艺,同学们被“古老织锦机”的魅力深深折服。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蜀锦织造技艺的发展历史及其精湛织造技艺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更意识到非遗文化的传承不仅需要手艺人的坚守,还需要大家共同来保护、传承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