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厚德笃学二十载,求实创新铸辉煌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楠 宋得恩 | 时间: 2021-10-1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10月19日讯(郑楠 宋得恩)七千日风雨成劲旅,二十年汗水铸辉煌;二十年树木,二十年树人,木成林,人成材。10月18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举办建校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来自四川省教育厅、什邡市相关领导、嘉宾,兄弟院校、合作企业相关负责人,各地校友代表及师生员工代表共2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20岁生日。

从2001年到2021年,开拓创新、质量立校和特色发展,串联起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二十载奋进主线。20年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朝着“育一流人才,建百年名校”的目标不断奋进,踏实谱写着民办高校教育报国的时代华章。20年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和竞争优势,什邡校区一期工程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标志着学校正式进入一校两区办学模式,体现出开启教育事业新征程的坚定信心。

从筚路蓝缕到繁华锦绣,校长寄语续写辉煌

活动中,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校长马争作“砥砺奋进二十载,赓续辉煌再出发”主题发言。马争向参加大会的各界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各级领导与各界人士表达了衷心感谢,向辛勤育人的教师与莘莘学子致以了真诚问候。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这二十年,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二十年。”马争表示,20年来,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不断充实办学条件,增强办学实力,以“敢想、敢试、敢干”的精神,深入推进教育创新和管理创新,坚持培养目标多元化、培养模式多样化,努力为学生的成人、成才和终身自主发展奠定基础。“这不仅实现了学校的规模化发展,更取得了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良好效果。”

马争介绍,20年来,学校坚持“团结、敬业、创新、超越”的“科成”精神,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开创奋进,从最初的百人规模,发展成为占地1400亩,有两个校区、17000余名学生、7个学院、60余个专业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同时,学校始终坚持特色发展之路,走出了一条“以工学和管理为主,以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类专业为核心,理、工、经、管、文、艺术、体育、设计和航空等多学科门类专业交叉协调发展”的特色办学之路,并先后获得了“四川省人才开发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回溯过往路程,展望未来荣耀。“成绩属于过去,开创是永恒的主题。”马争表示,下一个二十年,将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承前启后的重要发展阶段。学校将立足双校区的办学优势,通过推进和落实学校战略发展规划,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继续突出和增强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的办学优势,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社会认可、持续发展的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实现“育一流人才,建百年名校”的目标不断奋进。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魏昭祝愿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以20周年为新起点,迎着独立学院转设的东风,总结办学经验,开启新的征程,取得新的办学成绩。

面对险情临危不惧,优秀校友感恩母校悉心培养

“在出现险情时,我始终能记起在校期间学习的各项专业技能,这是我最大的心里依靠。”“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及“全国五一巾帼奖”获得者、电子科大成都学院2007届航空学院校友毕楠表示,是无微不至的辅导员,陪伴她走过了美好的大学时光;是因材施教的专业老师,指引了她前进的方向;是“厚德笃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和“博学笃志、诚信求真”的院训精神时刻鞭策着她奋力前行。

 

“学校给我的培养是全方面、由内而外的。成为班长,让我提升了责任感,培养了全局观,也让我更明白应该如何团结队伍,发挥最大的能量。”回想起自己的大学时光,再次谈及三年前那次惊心动魄、载入民航史册的飞行,毕楠动情地说。同样来自这一英雄机组的乘务员、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2011届校友黄婷和2015届校友张秋奕告诉记者:“遇到这么罕见的紧急情况,我们能扛得住,能配合好,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科成’对我们的专业化培养,在这里我们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在危机面前沉着应对,感谢母校的悉心栽培。”

谈到送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与祝福,毕楠说,希望他们珍惜可贵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抓住每一次机会。铭记“科成”精神,不忘初心,为祖国的各行各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书写未来,师生共续新篇

对过往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篇章;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辉煌的未来。学生代表、2019级商学院张峻菡说:“三年前,当我满怀期待迈进校门时,首先看到的就是‘厚德笃学,求实创新’校训。在那时,我默默告诉自己:大学是我新的起点,是奠定未来的基石,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她表示,“科成”是自己梦想的起航点,不仅是学习知识的殿堂,也是自己提升综合能力的舞台。同学们一定要抓住机遇、踏实奋斗,争取早日成为栋梁之材,回报学校的辛勤培育,以小我之力助推祖国发展。

 

文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四川省民办高校教学名师任雪花回顾了自己在“科成”的成长岁月,为见证学校的发展壮大而感到自豪。她表示,“科成”教师将会继续把个人命运与学校发展时刻联系在一起,与学校共呼吸、同命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实现办人民满意、社会认可、持续发展的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为表彰为学校倾情付出,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学子的教职工,活动现场,电子科大成都学院党委书记尹彤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关于表彰十五年及以上校龄教职工的通知》,并向获奖教师颁奖。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董事长何羽霏表示,学校始终把“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前提;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任务;把“人才强校”作为第一资源;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产教育人”作为第一窗口;把“真抓实干”作为第一态度。希望全体“科成”人以二十年积淀为基础,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把握新时代新机遇,以高标准推进内涵建设,聚精会神地抓质量,脚踏实地谋发展,努力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绘制宏伟蓝图,奋力谱写出“育一流人才,建百年名校”的新篇章!

为进一步延展校庆内涵,活动当天,四川华为人力资源部部长、腾讯总部校招团队负责人等在学校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主题演讲。同时,学校还安排了庆祝建校二十周年文艺晚会、什邡校区图书馆揭牌、校友座谈、学术交流讲座等校庆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