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华南理工大学MOOC《形体与形象塑造》课程团队走进电子科大成都学院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辜丽茜 | 时间: 2021-09-30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9月30日讯(辜丽茜)近日,华南理工大学MOOC《形体与形象塑造》课程团队走进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为该校航空学院师生开展线下慕课《形体与形象塑造》展示交流。

本次展示交流课程由华南理工大学樊莲香教授带队,由广州体育学院副教授张欣和浙江理工大学纪惠芬老师授课。电子科大成都学院2020级空中乘务专业全体女生及商学院礼仪队、校艺术团礼仪队共计40余名学生参与了课程学习。

课程分社交礼仪、形象礼仪和形体塑造。授课教师为学生教授了正确的坐姿、站姿、走姿等形体姿态及社交仪态,带领学生进行了手位、脚位、呼吸、微笑以及腰背肌等练习。课后,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教师就当前高校课程体系改革、慕课申报、金课建设等与樊莲香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据悉,《形体与形象塑造》课程是华南理工大学在中国MOOC平台上开设的一门优秀的免费慕课。授课内容以芭蕾中把杆八大类基本动作为基础,侧重抓“整形”和“形训”,以找到最佳的形体感觉及精神状态,对形体气质加以强化。课程集服饰搭配、形体塑造、礼仪知识、妆面等美学于一体,帮助学习者提升形体美塑造、礼仪形象美塑造和形象美塑造,使学习者拥有优美的形体、礼仪和形象,用内涵精神价值表现自己的特质,将外在美与内在美统一,使人仪态端庄挺拔,举止高雅大方,由内而外散发自信的气场与光芒,并最终达到对美的追求与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