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厂幸福学校展演《世纪追梦》 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02 | 责编: 徐虹

2021年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大厂幸福学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百年史诗《世纪追梦》”展演活动,向党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大厂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开印、副局长杨国珠,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语言艺术委员会主任吴问涛,华夏幸福酒店与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刘丹、运营副总经理曹连东,大厂幸福学校理事长杨春林、校长戴毅新、书记王丽梅、运营副校长杨渝以及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展演,大厂幸福学校的师生按照党的发展历程,以史诗形式,分萌生希望、艰苦岁月、走向辉煌三大篇章,呈现了百年党史的缩影。

萌生希望篇

一首小学合唱团演唱的《永远闪亮的红五星》,娓娓诉说着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深情,也将观众慢慢带入党的百年故事中。杨春林理事长朗诵的《新青年》创刊词,正式拉开了本次史诗展演的序幕。“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新青年》铿锵的话语,坚定的意志,寄托了对一代代青年的希冀,更寄托了杨理事长对幸福学子的希冀。

一部《觉醒年代》的视频片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红船之建立,希望之崛起,介绍了中国因为有了共产党,发生的深刻变化,也拉开了本次展演的第二篇章。

艰苦岁月篇

峥嵘岁月,浴血拼搏,回忆那段艰苦岁月,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无怨无悔,开创了今日之美好生活。学校18位党员用一首诗朗诵《前进吧,中国共产党》,表达着身为党员,无惧无畏,为民族复兴,祖国强盛奋斗不止,永远跟党走的决心。震撼人心的诗朗诵将中国共产党艰苦岁月奋斗的历史诗篇缓缓呈现在观众面前。

高中学生浑厚的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初中灵动多姿的舞蹈《万泉河水》,小学欢快的合唱《红星歌》《南泥湾》,代表中国共产党历史转折点的视频《遵义会议》以及高中学生深情展现的《过雪山草地》,王丽梅书记和社区党员、高中学生表演的京剧片段《沙家浜—军民鱼水情》,师生合演的快板《解放战争颂》等,让在场观众跟随节目回忆着南湖红船在希望中的起航,八一枪声浩荡回响,井岗山胜利会师,长征可歌可泣的壮举,抗日烽烟的军民共进,解放战争的胜利曙光。一幕幕场景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时期的党史历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走向辉煌篇

一百年历尽沧桑,一百年春华秋实。伴随着新时代的乐章,老师们气势磅礴的唱响《英雄赞歌》和《共产党为人民百年千年万年》,小学生在管乐团的伴奏中充满朝气的演唱了《少先队队歌》,中学部的同学们则激情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以一段段颂歌致敬革命英雄,致敬新时代英雄。

最后,全体师生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展演推向高潮。在充满激情,令人振奋的大合唱中本次史诗展演圆满谢幕。大厂幸福学校师生以史诗展演的形式回眸历史,铭记历史,更传递出继续世纪追梦,创造辉煌未来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