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致敬建党百年辉煌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7-01 | 责编: 徐虹

阅读,为我们的思想插上翅膀!第七届“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风采展示活动北京总展示阅读之星、朗诵之星勋章授予仪式6月27日在北京举办。原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话剧演员严燕生,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语言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未来书院执行院长小未姐姐,“未来精英”中国阅读之星风采展示活动北京组委会执行主任李黛等参加活动。

“未来精英”阅读活动由韬奋基金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全民阅读战略,为青少年儿童搭建一个阅读分享、阅读交流、四维立体阅读以及经典诵读的展示平台,已经成功举办六届。

第七届“未来精英”阅读活动自 2020 年九月份启动以来,北京市超过 3 万个家庭参与到这项阅读盛事,最终近千名小精英晋级北京总展示。

在颁奖仪式现场,原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话剧演员严燕生与在场所有“小精英”共同朗诵了自己精心挑选的作品,小低组选择了《彩色的梦》,小高及中学组篇目为《在山的那边》。

他强调,选朗诵作品,适合是第一位。一定要选适合孩子年龄段和性格气质,且孩子容易理解并能准确展示出来的作品。同时,朗诵就要像聊天一样,情感要饱满,拿到篇目要找到情感爆发点,做到“张弛有度、波澜起伏、快而不乱、慢而不断”,“朗诵诗歌时,奔着这16个字去做,整首诗歌的节奏就会鲜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