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教育 >

激励广大党员担当新使命 丰富学习教育内涵做到学史力行走深走实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李科 | 时间: 2021-06-29 | 责编: 闫景臻

中国网6月29日讯(王李科)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不负重托、砥砺前进”“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中国梦•我的梦”等专题学习300余次、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深入课堂讲党课……记者6月29日从四川旅游学院了解到,该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充分准备、精心部署、及时启动、扎实推进,紧密联系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系教书育人的工作实际,将党史学习纳入学校最重要的工作内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建党百年之际磨砺使命担当,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image.png

党史学习教育得到高度肯定

阵地建设让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

“开学之初,我校党委就组织进行集体研究,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党委宣传部购买学习资料,编辑学习资料,为学习教育准备物资基础……”日前,党史学习教育四川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四川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程微梦等一行3人走进四川旅游学院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image.png

在汇报会环节,该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代表学校党委向巡回指导组介绍了四川旅游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体推动情况。“我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四川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同学校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做好总体安排,强化典型引领,专题学习创新学,政治引领宣讲学,专题培训深入学,实践活动差别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呈现出‘劲头足、形式活,势头好’的崭新局面。” 该指导组在听取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后,给予了高度肯定。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认真谋划,精心安排”这是四川旅游学院一以贯之的工作姿态。早在3月18日,该校就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学校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和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全体常委任委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校党委宣传部。同时,学校发布了《中共四川旅游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学习重点、学习材料、教育资源、学习方式、工作安排等都做出了专门规定。领导小组紧抓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队伍、内容、方法、品牌和阵地建设,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该校升温、全面铺开、有序开展。

有序推进用好党史营养剂

引导全校党员认真研读原文吸取营养

为用好党史营养剂,修好党史必修课,该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取得了不俗的阶段性成绩。“我校针对不同群体,努力创新学习方式和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变得更加生动,富有感染力,感召更多的人主动学、深入学。”四川旅游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该校通过购买《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员应知应会一本通》等书籍1600多本,并将其发放到所有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级党组织(含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委员手中,人手一套,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自学和组织集体学习,以此打好学习理论基础。并从学习内容上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等四个专题,引导全校党员认真研读原文,夯实理论基础,从中吸取营养,增强立德树人的本领。

image.png

同时,四川旅游学院还通过邀请校外领导专家进校讲党课、校党委领导带头讲党课、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强化政治引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上下的入脑入心。不仅如此,预计7月中下旬,该校还将组织党员干部,分批次奔赴井冈山、延安、大巴山、泸定桥学习考察,实践学习,亲身感悟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亲身感受中国革命胜利道路的艰辛,提高思想觉悟,振奋奋斗精神。

据了解,下一步该校将严格按照四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和四川省委巡视组到校巡视反馈的问题,按照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和实践活动,细化工作类别,列出对应清单和学习台账,按党史学习教育育人工作阶段要求,丰富学习教育内涵,做到学史力行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