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廷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21-06-25 | 责编: 曾瑞鑫

入围教师:张廷文

【基础信息】

性别:男

民族:汉族

年龄:51岁

教龄:32年

学校:甘肃省肃南县祁丰学校

职务:副校长

【教师事迹】

张校长扎根一线从教32年来,连续多年承担九年级毕业班物理教学。从2010年至今,指导学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有9件作品获国家、省级奖励。2017年1月,执教课例《飞机为什么能上天》在2015-2016年度全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选活动中获省级优课一等奖和部级优课。2017年5月,作为学校科学教育创新成果《基于科学教育特色项目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途径的行动研究》核心组成员,参加了第三届中国教育成果公益博览会。2020年9月,主持的甘肃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民族地区初中小班化物理教学策略研究》通过省级鉴定。

自2010年以来,在张校长积极倡导下,学校把“科技创新”特色作为发展的奋斗目标。教学期间,张校长组织学生开展了祁连山北麓西段祁丰藏族乡境内国家Ⅰ级、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生存现状初步调查;充分利用校园周边山地荒漠草原耐旱、耐盐的旱生和超旱生植物占绝对优势实际情况,组织学生开展了山地荒漠旱生、超旱生植物优势种对环境适应性特征调查实践活动等,积极探索牧区学校科学教育的方法和途径,精心开展系列科普教育和科技创新活动。